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数字资源

       
  CNKI工程是以实现全社会知识资源传播共享与增值利用为目标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由清华大学、清华同方发起,始建于1999年6月。在党和国家领导以及教育部、中宣部、科技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国家计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学术界、教育界、出版界、图书情报界等社会各界的密切配合和清华大学的直接领导下,CNKI工程集团经过多年努力,采用自主开发并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数字图书馆技术,建成了世界上全文信息量规模最大的"CNKI数字图书馆",并正式启动建设《中国知识资源总库》及CNKI网格资源共享平台,通过产业化运作,为全社会知识资源高效共享提供最丰富的知识信息资源和最有效的知识传播与数字化学习平台。

 
  超星数字图书馆是国家"863"计划中国数字图书馆示范工程项目,由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兴建,以公益数字图书馆的方式对数字图书馆技术进行推广和示范。图书馆设文学、历史、法律、军事、经济、科学、医药、工程、建筑、交通、计算机和环保等几十个分馆,目前拥有数字图书十多万种。每一位读者下载了超星阅览器(SSReader)后,即可通过互联网阅读超星数字图书馆中的图书资料。凭超星读书卡可将馆内图书下载到用户本地计算机上进行离线阅读。专用阅读软件超星图书阅览器(SSReader)是阅读超星数字图书馆藏图书的必备工具,可从超星数字图书馆网站免费下载,也可以从世纪超星公司发行的任何一张数字图书光盘上获得。  
 



龙源数字期刊阅览室是依据师生课内学习、课外阅读的需求,将经常阅读的期刊杂志电子版放在校园网上供在线阅读的数字期刊内容库。全部期刊均为正式出版的主流刊物,既有配合各专业教育教学的专业性期刊,又有丰富视野、陶冶情操,提高全员综合素质的课外阅读辅助类期刊。它是丰富师生阅读积累,指导教育教学,提高全员综合素质,建设信息化、数字化校园不可或缺的优质内容资源之一。


 
  超星名师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