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本馆概况

大连电大图书馆创建于1979年,建筑面积近600平方米,现有工作人员6人,是一个集文献收藏、信息咨询、教育、学术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图书馆。

作为服务场所,图书馆不断强化以“读者为本”的服务理念,面向大连电大全系统师生提供优质服务。馆内设有期刊、社科、专业工具书、电子阅览室、音像资料室等对外服务窗口,全部免费开放,极大地方便了读者。

在基础业务方面,大连电大图书馆适应时代发展潮流,注重数字化及网络化建设,不断优化本馆服务和管理水平,实现资源共享,更好地满足了广大师生读者对信息网络服务的需求。实现了采编、流通、借阅等环节的计算机管理。2005年,建成数字图书馆,采用广泛流行的san(网络区域存储)架构,存储空间4.2TB,为学校注册用户提供文献资料光盘数据库检索服务以及图书馆自动化管理。现提供22890种超星电子图书、万方数据库和中宏数据库,数字全文期刊2278种服务。

大连电大图书馆现有藏书十万余册,以全面收藏远程教育、开放教育、成人教育、继续教育和和教育技术方面的文献为基础,重点收集本校所开设相关专业需要的各类教学参考书、核心期刊和多种媒体资源,已初步建立了具有电大特色的藏书体系。主要为政文、财经、理工专业提供文献和社科类书籍、音像资料的流通、阅览、复印刻录等服务,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服务,并在教育部及辽宁省教育厅对学校的历次评估中做出一定贡献。